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加强监督 扎实推进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30 10:06:00  来源: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10月20日,刘华光副局长带队到黄塘灌区检查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数据采集工作。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是国家最严格水资源考核的主要指标,也是推进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按市绩效考核要求我区须在今年内完成大塘灌区、黄塘灌区两个灌区的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并通过验收。我局通过委托第三方实施该项工作


    灌区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主要是通过调查灌区灌溉面积并对灌区所有取水口、排水口、泄水口进行摸底调查和仪器安装,并对灌区作物类型进行摸底分类,然后在作物不同生长期进行测量,获取基础数据,并进行分析计算,最后形成农田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报告

    刘华光副局长强调,农田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是一项点多面广、工作量大、周期性强的工作,我们要加强与属地水利所及村民的沟通协调,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实施单位要按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及时、准确地采集数据,保障测算报告质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