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区村村通自来水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3次南山镇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7-10-30 10:12:00  来源: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9月27日,区人大督办会后,村村通自来水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区委区府办机关党委书记王忠奇领导下,建立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倒排时间工作机制,成立了微信工作群,前段工作成效明显。管网预算审核大大加快,镇村干部积极配合,供水公司加班加点开展设计、施工,开局顺利。

    10月25日上午,按照工作机制,王忠奇书记在南山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3次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现场协调会。区委区政府督查和信息综合室、区国土城建水务局(水务)、区财政局、佛山水业三水供水有限公司、南山镇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南山镇六和村委,漫江、东和、择善居委相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供水公司汇报10月10日第2次协调会议以来村村通工作进展情况,南山镇及相关村(居)委会分别提出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建议。

    南山镇郑臣敏副镇长要求迅速建立沟通机制,供水公司加强与南山大道施工单位和新农村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

    我局张伟杰副局长要求对倒排时间表时间节点重新梳理,细化施工进度,每个村具体施工、进场时间都要列明;重点提高管理水平,做到严格按照节点时间执行。

    最后,王忠奇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近一个月来的工作。强调(一)供水公司要增加施工力量、设计力量和管材供应,加快工程进度:1、已签订工程合同但未动工的39个村,要在11月5日前全部动工。2、未完成村内管网设计的15个村和管网设计需调整的3个村,要在11月15日前完成设计。3、没有签订工程合同的全部49个村,要在11月30日前签订合同,12月10日前进场施工。4、南山大道主管网完善、铺设要在11月15日前进场施工。会议同意11月19日召开的南山大道南段(塘排村至大旺交界处)扩建工程沿线村村通自来水主管网线路优化专题专家会达成的意见。南山大道主管网余下最后2公里在11月15日前进场施工。(二)要求南山镇村干部要继续做好协调和村民工作,继续引导未有通水意愿的自然村饮用自来水。(三)要保证工程质量,严格遵守廉洁规定,做到干净干事,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