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西樵开展水库应急综合演练,提高防汛抢险实战水平
发布日期:2019-06-25 15:00:00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6月14日上午,西樵水务管理所在幸福水库举行水库应急调度运用、应急抢险及涉险人员转移演练。相关水库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及巡查人员、涉险村居三防工作人员参与演练及观摩。

    本次演练共设有水库应急调度运行、应急抢险和群众转移安置三个环节。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人员积极培训,转移安置过程有条不紊,紧密衔接,整个演练时间节点、演习内容和演练步骤全部到位,做到了行动迅速、应急处置高效。

    通过演练,使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熟悉了水库调度运用、应急抢险、涉险人员转移等预案内容。这次演练不仅锤炼了相关部门的实战能力,而且提高了群众的避险意识和能力。西樵水务管理所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强化事故应急演练,坚持不懈抓好小型水库安全度汛的各项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