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 打响“截污到户、雨污分流”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7-08 10:21:00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6月27日,南海区召开“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推进会,会上举行攻坚“截污到户、雨污分流”工作授旗仪式,并发布相关工作方案,吹响全区推进自然村“截污到户、雨污分流”攻坚战号角。
    近年来,南海区委区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水环境治理。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污水管网1600多公里,但1726个自然村中尚有约36%共618个自然村尚未实现污水处理设施覆盖,已实现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的村也只是将管网铺到村口,尚未做雨污分流,导致降雨量大时污水会溢流进河涌。为打赢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南海将全面推进自然村“截污到户、雨污分流”工作。
    会上,黄颂华副区长对南海区开展“截污到户、雨污分流”工作具体方案进行解读。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赢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南海即将出台“佛山市南海区自然村‘截污到户、雨污分流’工作指引”,以及配套的建设指引和专项奖励资金方案,动员全区1726个自然村参加到“截污到户、雨污分流”工作中来。
    黄志豪书记现场讲党课,并对三级党建网格、河长制湖长制、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南海将以“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结合乡村振兴、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工作部署,全域推动自然村雨污分流,掀起雨污分流建设新高潮,推动治理工作取得突破,确保乡村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2021年底前全区自然村全面完成“截污到户、雨污分流”工作。
    会议最后还举行攻坚“截污到户、雨污分流”授旗仪式,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志豪等市、区领导为广佛跨界区域重点河涌的区级河长和7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授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