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黄志豪:以党建为引领 推动黑臭水体治理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9-06-05 11:35:00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529,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志豪主持召开了南海区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副区长陈绍文、副区长黄颂华等区领导以及区住建水利、生态环境、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农业农村、瀚蓝环境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叶新详细汇报了当前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及城乡黑臭水体整治情况,与会人员共同研究解决我区污水管网建设以及雨污分流推进的难题,明确了下一步推进雨污分流工作的具体安排。

    黄志豪书记强调:黑臭水体整治截污是关键,必须下定决心,以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充分发动群众,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出钱出力参与截污,实现“截污到户”,全面推动自然村雨污分流。要将推动雨污分流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紧抓河长责任体系,区委组织部、区河长办、区住建水利、生态环境、宣传部、农业农村等部门做好指引,各镇街担起责任,各村居和经济社落实。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运用“直联+户联系”方式,充分动员发动群众齐齐参与,运用“一招九式”,在自然村全面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对广佛跨界河流涉及黑臭水体流经的自然村进行重点突破,促进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掀起雨污分流建设新高潮,推动黑臭水体治理取得突破,实现长制久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