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筑牢水利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19-03-28 09:51:00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总结2019年季度工作开展情况,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做好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2019年3月26日上午,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叶新、区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近期各级安全生产工作及相关文件要求。随后,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大沥水务所、狮山水务所和三防办分别围绕各自工作中涉及的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节后复产复工、汛前准备及水利设施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会议对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建副局长指出: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坚决做到不走过场,督促相关行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闭环管理;丘立翰副局长:落实好水利工程设施、水库、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的防汛度汛预案、人员巡查责任制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霍志恒纪检组长:加强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安全生产,以良好面貌迎接上级巡视工作;黄友波总工程师: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度汛工程复堤和度汛预案工作,加强巡查和演练,提高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最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叶新对全面加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防止陷入经验主义,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管,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做到层层落实,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