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移交运营 发挥效益
发布日期:2019-01-30 11:42:00  来源: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我局组织三水区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治理项目(一期)第一批次站点移交运营管理工作会议

    日前,我区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治理项目(一期)第一批96个站点工程已全面完工验收。为及早移交第三方运营管理,发挥治污效益,1月25日,我局张伟杰副局长组织召开了三水区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治理项目(一期)第一批次站点移交运营管理工作会议,区环境保护局、各镇(街道)、市环投公司、绿之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环投公司汇报第一批站点建设、完工验收情况,96个站点已建成且完工验收,73个站点出水经区环保局监测水质合格,达到一级B标准,可以移交运营。接着,绿之源  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汇报了报接收运营准备工作、运营管理方案等。随后,区环保局通报站点水质检测情况,并指出存在待整改问题,各镇街就《三水区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治理设施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我局解读《三水区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治理设施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张伟杰副局长作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一是,73座水质合格站点于2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运营管理单位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二是,市环投公司春节前需对23座水质不合格站点进行排查整改,并在2月底前连同31座历史旧站作第二批次移交;三是,各镇街对水质不合格历史旧站进行整改,并上报未纳在54座历史旧站的分散式站点,统一交由区运营管理;四是,绿之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和各镇街需落实春节值班制度,确保站点正常运行;五是,各镇街需理清第二批新建站点用地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