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安全重在落实!区水务系统召开2018年 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5 11:19: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为总结第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做好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2019年1月9日下午,区水务系统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水投公司和瀚蓝环境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佛山市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并通报区水务系统2018年度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区水务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总工程师黄友波指出: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强化监管措施和手段,扎实推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攻坚行动,特别是加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方面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三是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两个责任”,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迅速落实整改形成闭环。

    会议强调:在砂场管理方面,各镇街水务管理所应加强砂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针对砂场车辆装卸、运载、砂土堆高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科普力度,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在涉水项目建设方面,对于涉及度汛安全的破堤项目,及早落实应急排水、防洪体系闭合等一系列防御措施,储备充足的物料设施设备确保汛期防洪安全,同时要加强巡查临水边基坑的建设项目,杜绝堵塞河涌行为。

    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副局长张建提出,进入2019年,各安全生产成员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一是按要求认真落实各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检查整改要做到全方位,不留死角;二是迅速组织全系统安全生产综合大排查,重点是发现问题,落实整改;三是抓好在建破堤水利工程施工监管,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计划复堤;四是认真做好秋冬季节火灾防范工作,严防火灾发生;五是相关科室和部门认真落实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配合牵头科室完成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张志军强调:一是认真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在安全生产统筹工作交接过程中,各科室、单位要各司其职,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过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