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做好汛期防御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到南海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6 09:33:00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防御工作,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4月30日,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率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西樵镇开展防汛工作检查,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等区镇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西樵第一小学挡土墙边坡整治情况,蔡家华强调,各区、镇三防部门,要做好安全隐患点的排查整治,尤其对未整治完成的隐患点,要做好临时性安全措施。每一处隐患,无论是与地质还是与洪涝相关的,都要做到一患一策,做到心中有数,做到有备无患。同时,对排查发现的灾害易发区危房、削坡建房、建筑工地、有人居住泥砖房以及山洪灾害隐患点、内涝黑点,重点做好防汛防风除险加固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随后,检查组来到樵桑联围龙湾基险段,检查汛期各项防御工作。蔡家华要求各三防指挥部要统筹兼顾,建立总指挥的联络员制度,提高防汛应急处理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大三防”的工作合力,将三防工作向最基层、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延伸,发动镇、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单位共同参与到防汛工作中。

    最后,检查组详细检查西樵镇三防能力建设等情况。蔡家华指出:南海区西樵镇在防汛方面认识到位,思想重视,各项准备充足,特别是三防的机制、体制十分完善。今后要继续做好汛期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