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继续加大投入,全面巩固和提升水环境 治理成效
发布日期:2019-02-12 14:54: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2月11日,新春开年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率区几套班子领导,镇街党工委书记以及部分区直部门负责人赴七镇街开展一环创新圈和一环生态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调研。

    在狮山镇,考察组在区、镇两级水务、环保部门和河长办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巡查了王芝截洪沟,狮山镇委副书记黄伟明现场介绍了狮山河涌综合治理情况。

    狮山镇王芝截洪沟全长约6.5公里,起点为岭背公路桥,终点为王芝截洪闸,流经塘头、招大、芦塘等3个社区,流域面积达21.22平方千米。目前,狮山镇以“截、治、疏、引、管”的治水思路,通过完善生活截污、强化应急净化设施及应急节制闸建设、开展生态修复、加强清淤疏浚、活化引水调水、落实村级工业园整治和清理非法入河排污口等七大方面实施综合治理,强化源头截污,精准治水,全面提升狮山罗村涌流域水环境质量。
   “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环境承载了太多的包袱。”黄志豪强调,南海改革再出发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生态环境再造。今年,南海在治污方面要投入不少于50亿元,争取2020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全面加快污水管网的建设,将所有的污水收集进管,所有的管网接入污水处理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