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我区举办2017年铁皮屋和工棚防灾服务一张图录入系统演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2-06 09:03: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随着台风与强对流等极端天气频发,因强风吹倒铁皮屋和简易工棚的情况已逐渐成为近年来我区较为突出的气象灾害现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做好铁皮屋、工棚、田头棚排查及信息录入工作的要求,夯实我区三防应急管理基础工作。11月29日至12月4日,区三防总指挥部联合气象部门举办“铁皮屋和工棚防灾服务一张图录入系统演示培训班各镇(街道)三防指挥所、村(居)有关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区气象部门组织专家团队,分别到我区7个镇(街道)分会场进行系统演示及讲解。培训以三防风险防控普查与登记为主题,以具体业务操作为主要内容,对铁皮屋和工棚信息系统录入功能与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确保相关人员能按要求对辖区内的铁皮屋和工棚进行全面普查并完成系统信息录入工作。

    通过培训,使基层三防工作人员明晰铁皮屋和工棚信息排查及信息录入的工作要求和指引,为风灾预警信息发布和防灾有效组织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培训有效提高了基层三防人员应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为开展区镇三防系统标准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供稿:南海区三防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