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盐步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通水调试
发布日期:2017-12-06 09:06: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12月5日,大沥镇盐步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正式通水调试,完工时间比原定提早了一个月。该厂新增规模10万吨/日,采用A-A-O处理工艺,出水标准为一级B标准。

    大沥镇盐步污水处理厂位于大沥镇盐步东约大道,原本已建成一二期运营,污水处理规模为10万吨/日。为进一步提高该片区的生活污水处理率,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三期项目,收集范围涵盖了大沥镇盐步、黄岐海北、海南以及商贸综合发展区。

    盐步污水处理厂的投入使用基本实现大沥镇近三分之二人口的生活污水处理量,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进一步改善了水环境质量,为广大百姓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目前,盐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也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已完成主体工程约80%,预计12月底可通水调试,届时出水标准将达到一级A。(供稿:排水管理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