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市水务局到里水调研水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24 10:01: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10月20日,市水务局李永生局长带队到南海区里水镇调研水务工作。市水务局副局长仇志权、副局长刘剑锋、总工程师杨晓明和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张志军、副局长陈建良陪同调研。

李永生局长一行先后到水口水道和丰岗涌交汇处、中心涌排水净化设施项目工程和里水河“一河三岸”亲水平台,对水环境治理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详细了解水口水道流域和里水河流域水质状况、水环境整治工作进展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又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里水镇关于里水河综合治理工程、污水管网建设等水务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永生局长认为里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水务工作,水环境质量逐步得到改善,充分肯定了南海区流域治理、综合治理的思路和做法。同时,就推进水务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海绵城市建设纳入水环境治理工作当中,充分发挥绿地和水系等对雨水的吸纳和蓄渗作用,提升水源涵养能力;二是充分发挥河涌综合效益,水环境治理既要实现水质改善的目标,又要兼顾起防洪排涝的功能,确保排涝安全,保证河道畅通;三是注重提升河岸生态景观,加强河滨两岸景观的绿化美化,着力打造景观优美的亮点项目;四是全面落实河长制,多措并举改善河道水质,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供稿:水务综合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