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丹灶积极开展河长巡河行动
发布日期:2017-10-27 09:22: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10月24日、25日,由丹灶镇委副书记、镇长张应统带队,联同各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到各自挂钩河涌开展河涌巡查行动。

    张应统镇长巡视了金城路边涌等河涌,并详细询问了挂钩镇级、村级河长水环境治理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要用持之以恒的态度、不惧挑战的决心和为民服务的理念打好治水攻坚战。同时,他要求,一方面各级河长必须认真履职,切实负起河长责任,抓好清淤护岸工作,坚决维护丹灶镇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各级河长要加强巡查,做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跟进整改情况。

    目前,丹灶有20名镇级河长和30名村级河长。下一步丹灶镇将按照上级指示,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履职,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改善河湖生态环境质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