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及时总结再出发,提振信心向前迈——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供排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4 18:07:37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供、排水各项工作进展,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高质量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20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供排水工作会议。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三大水司,各区排水公司参加会议。

  会上,水资源管理科首先通报二次供水移交、供水工程建设、节水管理、农村供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工作,指出我市二次供水移交进度滞后、供水工程建设缓慢等问题,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供排水管理科重点围绕各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排水管理等工作通报进展情况,深入剖析各区提质增效存在问题,针对污水厂建设进度落后、部分排水单元整治不彻底、排水许可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农村污水治理推进缓慢等问题点逐一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随后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分别就上半年供、排水工作情况分别进行汇报。

  最后,黄礼泉书记和赵颖局长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市上半年供、排水管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满足现状,秉承为市民提供优质供水服务的使命感,主动担当保障用水安全,按照规划要求加快推进二次供水移交,持续深入推进污水提质增效,助力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二是不断提升管理理念。要不受制于现状,积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不断总结提升,摸索具有佛山特殊色治水之路。三是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市统一标准流程,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精细化管理。

1371d4bd0fd9031a9b117bb450519d1.jpg

ab138aa53ab2e6e39bb01edb405615a.jpg



(图、文:由水资源管理科、供排水管理科提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