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赵颖局长率队赴高明区开展山塘运行管理情况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8 17:44:21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7月14日,市水利局赵颖局长率队赴高明区开展山塘运行管理情况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山塘运行管理现状。

  顶着酷暑,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田螺塘山塘、西坑山塘、黄塘山塘、利村山塘、独岗水库、担水坑山塘,详细了解高明区山塘名录调整和监督管理情况,听取了高明区关于山塘日常管理的工作汇报。

  赵颖强调,一是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做好山塘防汛安全的监督管理,汛期要强化山塘安全运行巡查,对于拟调整的山塘名录要逐个进行认真复核。二是山塘所在乡镇人民政府(包括街道办事处,下同)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山塘安全监管,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山塘有关管理单位或村(社区)要落实巡查责任人,切实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三是水库山塘退出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做好退出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在册山塘上图成果,细化实化山塘分布情况和山塘放水流向,摸清山塘失事后可能影响区域和受威胁人员情况。

  运行管理科、水旱灾害防御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IMG_20230714_181107(1).jpg

IMG_20230714_155201(1).jpg

IMG_20230714_150021(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