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两涌行洪能力复核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3-07-18 09:05:51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7月12日下午,为补强北江大堤防洪安全短板,加快推进两涌(西南涌、芦苞涌)行洪能力复核工作,市水利局在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两涌行洪能力复核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市水利局总工程师杨晓明主持,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南海区及三水区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评审会议现场

  报告编制单位分别就西南涌、芦苞涌行洪能力复核情况做了全面汇报,着重从河道行洪能力分析、行洪影响分析、两岸堤防防御能力分析、两涌满足按设计分洪流量分洪应采取的措施以及实施安排等方面进行阐述。各相关单位代表从各自职责出发,对报告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七位特邀专家结合项目背景,从两涌行洪能力复核报告的计算边界条件、防洪安全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经评审,专家组认为报告内容和深度基本符合相关规程规范的要求,结论基本可信,同意通过评审,经修改完善后可上报。

  杨晓明提出,西南涌及芦苞涌是北江的两条分洪河道,作为北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北江分洪的保障,也是广州市和佛山市的防洪安全保证。

  报告编制单位要结合专家评审、参会单位代表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报告,尽快提交报批稿,为后续加快防洪应急保障措施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保障两涌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jpg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杨晓明讲话

图片3.jpg

评审会议现场

(图/文:向毅,运行管理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