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春节前水利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7 11:43:14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为落实省、市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整治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压细水务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佛山市副市长陈伟明、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礼泉、市水利局局长赵颖分别带队对全市多宗水务工程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陈伟明带队赴南海区丹灶城区水质净化厂扩建工程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工程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情况。丹灶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主要收集丹灶南部片区的污水,包括沙滘、劳边、建设、东升、良登社区的污水,服务范围为2423公顷,设备规模将满足近期2025年的污水处理需要,土建规模满足2030年污水处理需要。检查组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深刻吸取行业内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黄礼泉带队会同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对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A4标、顺德区南顺联安围水体综合整治工程(2021-2023)-水污染防治工程、乐从水厂等水务工程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工程的危险源和安全隐患,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工程参建方反馈,要求工程参建方及时有效落实整改;并要求深入汲取近期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教训,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推动安全隐患“大清零”,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同时,还要求工程参建方深入构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构筑立体化、全方位、综合性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尽最大努力确保我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赵颖带队会同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对季华北路西侧学富路北侧地块供水管线迁改工程、九曲涌河涌整治工程、南庄污水处理厂等水务工程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和广东65条硬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打好“奋战三十天 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二是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风险研判,开展水务工程建设、运行、消防等方面的安全专项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围绕年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内容和重点,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进行督导,切实做好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文:由安全与质量监督科提供)

微信图片_20230117151825.jpg

黄礼泉书记检查顺德区南顺联安围水体综合整治工程(2021-2023)-水污染防治工程.jpg赵颖局长检查季华北路西侧学富路北侧地块供水管线迁改工程、九曲涌河涌整治工程、南庄污水处理厂.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