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组织高明区崇步二站重建工程与下泰和电排站重建工程通水验收
发布日期:2023-01-03 11:04:26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2022年12月8日,市水利局组织高明区崇步二站重建工程与下泰和电排站重建工程通水验收。

  根据验收程序,8日上午,由市水利局和高明区住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崇步二站重建工程验收委员会对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查勘,认真检查泵站外江防洪闸段、拦污栅闸段、进水前池段、泵房流道、内涌段、自排涵闸和出水压力涵的建设质量情况,现场查看清污机、防洪闸门启闭等设备运行情况;随后,验收委员会听取各参建单位汇报工程现阶段的建设情况,查阅验收相关资料,并对工程的通水阶段验收和后续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验收委员会认为崇步二站重建工程达到通水阶段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通过该工程通水验收。

  崇步二站重建工程位于高明区明城镇崇步围,设计排涝流量为35m3/s,总装机容量4000KW,总投资10276.45万元。工程于2020年11月02日开工,现阶段涉及的水下部分施工已全部完成。

 图片1.jpg


检查进水前池段

 图片2.jpg


检查出水压力涵

图片3.jpg

崇步二站通水验收会议现场

  当天下午,市水利局继续前往下泰和电排站重建工程现场,和高明区住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对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查勘,检查下泰和泵站防洪闸、出水压力涵、拦污栅闸段、进水前池段、泵房流道、自排涵闸的建设质量情况,现场查看清污机和防洪闸门启闭等设备运行情况;在项目部会议室,验收委员会听取各参建单位汇报工程现阶段的建设情况,查阅验收相关资料,并对工程的通水阶段验收和后续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验收委员会认为下泰和站重建工程达到通水阶段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通过该工程通水验收。

  下泰和电排站重建工程位于高明区荷城街道下泰和围,设计排涝流量为27m3/s,总装机容量2700KW,总投资6166.16万元。工程于2020年11月16日开工,现阶段涉及的水下部分施工已全部完成。

图片4.jpg

检查外江防洪闸

图片5.jpg

检查自排涵

图片6.jpg

下泰和电排站通水验收会议现场

  (图、文:黄承登  建设管理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