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水利局到迳口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0 14:36:47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12月14日下午,佛山市水利局总工程师杨晓明带队到四会市迳口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迳口镇党委副书记赖世锋和驻迳口镇工作队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东恒农业水产养殖基地和迳口村“一支部一责任田一品牌”红薯种植基地,并详细了解基地的产业用电、用水、道路建设和目前投产情况。

  座谈会上,驻镇工作队向调研组汇报了2022年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开展情况,杨晓明总工程对此表示由衷赞赏和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继续摸索适合迳口镇产业发展的路子,充分发挥迳口镇富硒土壤和土地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展特色农产品,慢慢带动、转化为文旅经济。二是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通过设施和环境的优化,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保障,吸引更多的人才返乡创业。三是发挥组团单位大后方的资源优势,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促使更多的企业到迳口镇考察,创造合作空间,拓宽迳口镇的农产品销售渠道。

  随后调研组来到三水区南山镇孖岗水闸管理所,就三丫口河涌建立跨界河流联动机制,由迳口镇、南山镇两地互通预警信息,共享雨情、水情,形成应急联通、联动排危机制。今年夏季受台风暴雨天气影响,迳口镇三丫口支渠多次出现险情,对周边鱼塘养殖户和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帮扶组团单位市水利局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协调三水区南山镇水利所,对位于三丫口支渠下游的孖岗水闸开泵排水,使三丫口支渠水位逐步下降,险情得到缓解。(图文:伍旭滨 ,法规科供稿)

图片1.jpg

(图片说明:调研组调研“一支部一责任田一品牌”红薯种植基地

图片3.jpg

(图片说明:在迳口镇政府召开座谈会)

图片4.jpg

(图片说明:调研组在孖岗水闸落实联防联控机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