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陈伟明副市长到三水区、南海区开展防汛应急督导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5 17:25:57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8月2日,我市樵桑联围的行政责任人、市政府陈伟明副市长率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到北江大堤芦苞水闸、樵桑联围龙湾基险段督促指导当地防汛工作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我局党组书记黄礼泉、副局长张剑锋参加检查。

    北江大堤是全国七大堤围之一,其中芦苞水闸、芦苞涌承担着北江的分洪作用,调度使用极为重要;陈伟明副市长听取了北江流域管理局关于北江防洪体系的介绍,实地查看了芦苞水闸的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芦苞涌沿线的防洪状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樵桑联围龙湾基险段检查防汛情况,樵桑联围是广东省十大堤围之一,承担着保卫三水、南海、顺德三个区防洪安全的重任。陈伟明副市长仔细询问了龙湾基险段今年入汛以来的防洪及历年来的加固情况。

    陈伟明副市长强调,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境内形成接近五十年一遇的较大洪水,是近15年最大洪水过程,各区要尽快开展水毁工程摸查、修复工作,务必在明年汛前完成修复工作。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防洪防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监测巡查,做好险工险段、穿堤工程的日常监测和定期巡查,落实工程管理、应急预案和演练等措施,确保各类工程安全;要落实防汛物资,结合防大汛需求,足量储备和及时更新防汛抢险物资,提高应急保障能力。(水旱灾害防御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