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攻坚、促整改,紧盯南海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3 08:53:36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为切实推进南海区水环境全流域治理,聚集市考断面消劣实现在水质改善上见成效,2022年7月28日,陈伟明副市长带队,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前往南海区开展水环境治理工作专题调研,现场调研了大沥镇雅瑶水道雅瑶绿洲小区、南海碧桂园小区污水收集处理情况,要求加快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把两个小区生活污水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切实解决影响雅瑶水道水质的问题,随后在南海区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南海区政府、区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海区汇报了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问题难点、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针对劣V类市考断面达标、北村水系流域治理、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表达了集中力量攻坚的态度和决心。陈伟明副市长强调,南海区水污染防治形势严峻,治水步伐偏慢,成效不明显,南海区要直面问题,加强统筹,加快见效。一是强化区级统筹,实现整体攻坚。要充分发挥区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强统筹作用,进一步加强在治水合力和治水资金、项目建设管理方面的统筹,要根据本区实际,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高效推进目标落实、问题解决、任务完成,推动各部门在整体上目标一致形成合力,在具体工作上做好专攻取得成效。二是聚焦年度目标,集中力量攻坚。南海区要对今年完成的目标任务进行一个系统整体的梳理,明确当前进展、主要问题、目标可达性、攻坚方向,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攻坚作战。有三个年度目标,都是重中之重,务必高度重视。一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年度目标,必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二是市考断面水质消劣,务必集中开展攻坚;三是省环境厅督办函问题整改,省指出的6大方面问题,要按照已提交给省的整改报告和市环委办的落实意见逐一不折不扣落实。三是坚持统筹谋划,推动治水见成效。要加强治水和总体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坚持统筹谋划,各年度都要形成一批“总河长示范项目”,对水质已得到稳定改善、且两岸已完成清岸拆违的河涌,要结合城市规划、产业规划因地制宜按不同的标准开展碧道和岸线绿化景观建设,全方位打造绿色生态开放滨水空间,让治水见实效,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水环境治理科供稿)

图片1.jpg

雅瑶绿洲小区污水收集处理问题调研现场

图片2.jpg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