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巩固成效 压实责任--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水务安全生产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15:26:05  来源:本网 [字号: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9日,市水利局召开水务安全生产宣讲会,局全体干部职工及沙口水利枢纽站负责同志在局三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广东省达康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徐三元教授级高工解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出台背景、四大亮点、组织实施的“五个必须”以及全文内容要点,随后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最后赵颖局长作了“巩固安全整治成效,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讲话,并强调:

    一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守安全发展红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安委会提出安全生产“十五条”、省安委会“65条措施”和市安委会“88条措施”,全力解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等突出问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是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筑牢安全发展防线。明确“三管三必须”新格局,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三是要严密防控安全生产风险,保障安全发展底线。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持续推进水务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施工行为,持续对照查找安全生产问题,定期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防范事故发生。

    四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

    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收看收听徐三元教授级高工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解读。(安全与质量监督科供稿)

f066cf1d645c239359c8647595f8bfd.jpg

dbc35f7c528528e524609ee57907c09.jpgd1e5637dd3ae546ca6723373a3fbe2c.jpg906cf08314f3a12b8e583a8328ccd4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