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南海区樵桑联围东堤西樵段(23+100~26+250)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20:52:29  来源:本网 [字号:

    2022年6月15日,市水利局主持召开南海区樵桑联围东堤西樵段(23+100~26+250)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当日,外江正处于高水位,参会各单位代表先前往项目现场进行查勘,直观了解堤围在高水位的运行情况,本工程主要对樵桑联围东堤西樵段(23+100~26+250)进行堤身灌浆加固,提高该段堤围的防渗能力,确保堤围防洪安全。

    审查会上,设计单位就初步设计内容做了全面介绍,从堤围的历史险情、工程的必要性、工程任务及规模、工程布置及建筑物及施工组织设计等方面进行讲述,着重对龙湾基险段和果基险段地质和险段形态进行了介绍,对消除果基险段存在隐患能否采用更优的工程措施进行深入分析讨论。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南海区西樵水利所提出工程建设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从工程地质、工程方案、施工组织、质量检测及造价等方面对工程建设提出专业意见。最后,市水利局总结指出,一是各单位要围绕有效消除工程隐患的目标,使工程实施后该段堤围能达到有效防渗和安全稳定效果;二是优化袖阀管和花管灌浆设计;三是进一步优化工程方案,果基险段堤基宜采用截渗方式进行防渗处理;四是设计单位根据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及时补充完善好初步设计报告内容;五是通过该工程的实施,为推动下一步的大湾区堤防巩固提升积累经验,取得更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建设管理科供稿)

佛山市水利局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南海区樵桑联围东堤西樵段2022版)912.jpg佛山市水利局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南海区樵桑联围东堤西樵段2022版)913.jpg佛山市水利局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南海区樵桑联围东堤西樵段2022版)914.jpg佛山市水利局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南海区樵桑联围东堤西樵段2022版)915.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