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保安全 促进度 市水利局赴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展安全生产月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4 17:33:22  来源:本网 [字号:

     按照“理直气壮、如履薄冰、从严从实、责任到人、标本兼治、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水务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6月23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礼泉带队到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顺德段进行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624172617.jpg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从我市顺德区境内的西江干流鲤鱼洲取水,通过总长113.2公里的地下输水管道从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杏坛镇、勒流镇、伦教镇引水至珠江三角洲的广州市南沙区、深圳市和东莞市,计划2023年底实现通水目标。目前工程已完成掘进142.1公里,其中佛山段完成掘进49.2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624172632.jpg

     督导组先后对工程A2标工作井井下作业面、A1标鲤鱼洲泵站、高位水池等重点施工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听取了建设单位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关于工程顺德段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就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复工复产、建设进度推进等方面与参建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23195250.jpg

    督导组最后对推进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顺德段下阶段工程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市、区水行政部门联合巡查,加大对工程的属地监管力度,确保工程安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二是政企联动,加大工作力度,共同推进工程停工标段的复工,按期完成工程进度目标;三是要建立良好的协调沟通机制,解决好工程用地、水源保护、应急备用水源等问题,确保工程如期通水运行。

    市委组织部、市政府督查室组成的专项考核组同步对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安全与质量监督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