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节水宣传 提升节水意识 推进节水工作----市水利局开展“节水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17:05:03  来源:本网 [字号:

  今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公民节约用水意识,5月19日我局联合教育局开展了佛山市城市节水宣传周暨“节水进校园”主题活动。在禅城区玫瑰小学和铁军小学开展节水专题宣讲活动,通过节水主题视频播放、讲解日常用水知识和节水妙招、趣味知识问答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水利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使学生们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自己身边的生活小事做起,进一步提高节水护水的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活动现场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高涨。

  随后在校园随机对部分师生进行采访,发表他们对节约用水的感受和认识,受访师生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提高节水意识、掌握节水技巧、知晓我市水资源现状的理解与看法,并表示会积极参与“节水中国,你我同行”活动,践行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理念。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节水型城市和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2019年成功创建成广东省节水型城市;2020年南海区、顺德区和禅城区顺利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2021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完成节水型高校创建验收,并同步实现合同节水管理;今年我市正在全力冲刺,确保三水区、高明区县域节水型社会成功创建,届时我市将实现县域节水型社会全覆盖,节水工作将取得新突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节水优先”治水思路,加强节水宣传,全面推进我市节水管理工作,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用水保障。(水资源科供稿)

2.jpg


3.jpg

1.jpg

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