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白涛市长现场调研禅城区青柯涌城乡黑臭水体整治
发布日期:2022-01-07 11:19:24  来源:本网 [字号: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治水大会,为全市开展治水攻坚大会战发出动员令。针对治水大会中播放的暗访片指出的禅城区青柯涌城乡黑臭水体水质变差,暗涵治理难的问题,为落实黑臭水体全面消除行动,切实巩固城乡黑臭水体整治成效,2021年12月31日上午,白涛市长带队前往禅城区现场检查青柯涌城乡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禅城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禅城区相关部门和张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了解了青柯涌沿河截污管网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江湾三路、宝塔路(青柯路至江湾三路)及榴苑路(江湾三路至雾岗路)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进展等情况,听取了禅城区和张槎街道汇报青柯涌整治成效和下阶段工作实施计划。

  白涛市长强调,禅城区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治水大会的精神和《佛山市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实施方案(2021-2025年)》,持续强化和细化各项工程项目和管理措施,攻坚克难,加强和市政、交通、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彻底抓好暗涵整治,做好源头分流截污,针对季华四路中国陶瓷城水浸黑点的问题要结合暗涵整治工作解决,进一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不断巩固和深化治理成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水体黑臭等突出问题,确保全域按时消除黑臭水体。(图、文:水环境治理科供稿)

1.jpg

现场了解截污工程进度


2.jpg

听取禅城区汇报青柯涌治理情况


3.jpg

现场调研青柯涌水质现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