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赴高明区更合镇水利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基层水利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0 16:04:46  来源:本网 [字号:

  为深入基层党支部协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11月4日、12月22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杨晓明总工程师先后两次带队到高明区,深入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更合镇水利所党支部,调研基层水利工作和乡村振兴推进落实情况。

  11月4日,杨晓明总工程师一行到高明区更合现场抽查了香山水库,调研农民群众最关切的灌溉、排涝、河塘沟渠整治等现状问题,仔细查看了香山水库运行管理问题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深入了解了更合镇水利所下辖的水库现状,共同研究做好农村供水及确保农田溉灌的相关措施,提出了水库运行管理的相关要求。同时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现场,实地查勘小水电工程现状,提出了小水电退出的相关要求。

  12月22日,在更合镇水利所会议室,杨晓明总工程师主持召开基层党支部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人员汇报关于支部工作和基层水利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大家就有关基层党支部、水利工作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杨晓明对更合镇水利所党支部在以党建促水利业务、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还前往响水坑水库、陈村水库调研高明区水库运行管理和防旱抗旱情况。

  杨晓明总工程师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抓好支部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始终坚持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坚决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杨晓明总工程师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在小水电站清理退出工作、水库降等方面,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完成省下达给我们的任务目标。杨晓明总工程师指出,水库安全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十分重要。高明区要继续排查水库安全隐患并及时完成除险加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来抓,做好科学防御和组织工作;旱期要做好防旱、蓄水和灌溉,汛期要密切关注水雨情,及时进行人员科学转移;要编制简明扼要的预案并明确到责任人,切实可行,熟悉转移路线和安全安置点,形成完整的应急响应体系;要做到行动迅速,结合山洪雨情特点,抢抓时间,做到“跑得快、方向明”。

  高明区更合镇共有水库34座、水域面积4770亩,在全市各镇(街)中水库数量最多,安全运行和水旱灾害防御任务重。市水利局建设管理科、运行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更合镇镇政府、镇水利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进行了调研。

2021年11月4日调研香山水库

1.jpg


11月4日调研小水电站退出

2.jpg



12月22日听取更合镇党支部党建建设

5.jpg4.jpg


12月22日调研更合镇水库

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