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赵颖局长到珠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项目进行岁末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23 14:43:43  来源:本网 [字号: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市领导关于加强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2021年12月22日,佛山市水利局赵颖局长、刘剑锋副局长带领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组到顺德区开展岁末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杏坛镇右滩水厂、珠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A1标段、龙江镇定安电排站新建工程等在管、在建水务工程项目,听取了项目现场的安全生产管控工作汇报,察看了项目贯彻落实“一线三排”的情况。

  刘剑锋副局长对项目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情况现场进行了督导,指出工程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宣传及警示,并明确工程涉水建设穿越河道的盾构地下施工要提前向水利部门报告。

  赵颖局长肯定了被检项目安全生产管控的工作成效,并对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区水利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全力抓好岁末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做好安全风险研判分析,以“一线三排”为抓手,抓实水利工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三是要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工程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多听取周边居民对工程的建议,减少工程物料运输及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生产的影响;四是区、镇(街道)要切实履行水务工程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督促各水务生产经营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发现解决工程存在的突出安全隐患问题,保证工程安全、人员安全,全力做好元旦节前的安全防范。(图、文:何喜军,安全与质量监督科供稿)

1.jpg

察看右滩水厂

2.jpg

检查珠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

3.jpg

察看施工井安全措施落实

4.jpg

与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交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