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洪水防御方案》及《洪水调度方案》(评审稿)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12-22 16:52:54  来源:本网 [字号:

  12月22日上午,市水利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洪水防御方案》及《洪水调度方案》(评审稿)(以下简称“两个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市水利局防御科负责人主持,特邀5名专家、有关市直部门、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以及“两个方案”的编制单位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参加。

  参会专家与代表听取了编制单位对“两个方案”内容的汇报,经讨论,专家组认为“两个方案”基础资料较详实,技术路线正确,编制内容及深度基本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程规范的要求,提出的防御洪水方案和洪水调度基本科学,同意其通过评审。下一步,我局将根据评审意见组织修改完善“两个方案”内容,进一步做到责任明晰、程序清楚、简单明了。

  防御洪水方案和洪水调度方案是各级人民政府防汛指挥机构实施防洪调度和抢险救灾的重要依据。根据国家防洪法等有关规定,以及省水利厅的工作部署,我局于今年组织编制完成了“两个方案”,进一步完善了我局的防汛抢险职能。

微信图片_20211222165103.jpg


  (图:崔纬坚;文:何跃斌,水旱灾害防御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