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加强对顺德区水环境治理情况调研摸排,积极谋划2022年度重点治水项目
发布日期:2021-12-06 14:52:19  来源:本网 [字号: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实施方案(2021-2025年)》,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11月30日上午,市水利局前往顺德区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现场调研了容桂大涌、龙华大涌、银涌河、石洛涌等整治情况,并召集了顺德区治水办、顺德区住建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等治水部门召开了水环境治理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顺德区汇报近期水污染治理工作及下一步工作的铺排,深入了解了顺德区现有的流域治理组织架构,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刘剑锋副局长强调三方面工作,一是顺德区要按照市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佛山市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实施方案》,铺排项目、加大投入、加快推进,确保实现水环境质量提升;二是持续强化和细化七大联围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和管理措施,突出重点流域和重点片区,尽快形成项目清单报市水利局,市、区共同跟进项目的落实;三是分解细化水环境治理工作任务到各部门、各镇街,将其纳入到佛山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强化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督办。


图、文:陈铖,水环境治理科供稿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jpg

石洛涌现场

图片3.jpg

银涌河现场

图片4.jpg

容桂大涌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