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强化监督指导,助力镇街承接区级水利执法事权
发布日期:2021-12-02 11:39:43  来源:本网 [字号:

    今年以来,我市正在稳步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至10月底,区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下放镇街水利类执法事权797项。为协助镇街水利系统做好区级事权的承接工作,我局于11月中下旬分赴五区相关镇街开展水利行政执法类事权承接工作的监督指导。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杨晓明、二级调研员张新华带领规划法规科相关人员先后到南海区丹灶镇、西樵镇、顺德区北滘镇、陈村镇、禅城区祖庙街道、石湾街道、高明区荷城街道、明城镇、三水区西南街道、白坭镇等地开展了监督指导。此次监督指导采用座谈、实地检查、案卷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组及时收集镇街水利系统反馈的突出问题,加强了事权下放后的监督,进一步推动下放事权的高效、稳健运行。
    11月26日,水利局总工程师杨晓明在高明区调研时指出,赋予镇街最想要、最有用、能用好的更多行政管理事权,是激发镇街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作用和高质量发展活力的重要手段,区、镇水利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依法行政理念,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梳理水行政执法事权下放和承接的思路,积极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市、区、镇水利部门共同推进此项工作,形成合力,催生动力,在水行政事权领域加快实现简政、便民、高效,助力我市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

(供稿:规划法规科,图:李志安/文:刘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