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再次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展通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9 15:20:21  来源:本网 [字号:

  2021年11月17日下午,省水利厅再次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展通报视频会议,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武海峰副处长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各地级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总体进展情况,会议率先点名佛山市水利局自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以来,一直在全省处于领跑位置,要求各地市学习佛山先进做法“一是提早谋划,加强督导,先后召开13次工作推进会。二是实行滚动调查,调查一批,审核一批,上报一批,不等不靠抢进度。三是实行日报制度,对于进度滞后的区,及时督促;对于存在问题困难,也于当日解决。四是加强横向联系,建立外行业数据调取机制,五是靠前服务,先后赴16个水利工程现场答疑解惑”,同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加快做好水旱风险普查工作,代表广东省第一个地级市成果上报水利部审核审批。

  会后,市水利局接着召开套会,会议指出我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度上已经跑出了“佛山速度”,这个成绩是全市各级水利部门及技术支撑单位上下齐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展现了佛山水利人的精气神和政治站位的高度。

  会议要求全市水利部门及技术支撑单位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争分夺秒,争取早日全部完成国家和省级任务。同时全市水利部门要认真审核,严控质量,市水利局将会按照省水利厅的要求以不低于20%的抽查率对各区成果进行抽查,确保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成果做出“佛山质量”,务必做到一次就通过水利部审核审批工作。(水旱灾害防御科供稿)

a87cb797fa1238fdbea259dab75d436.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