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开展供水规范化管理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19 11:00:59  来源:本网 [字号:

  为加强城镇供水管理,保障供水安全,11月18日,局党组书记黄礼泉带队对禅城区沙口水厂开展供水规范化管理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水厂取水口,现场查看取水设施运行状况、取水水源保护、水源供水保障等相关情况;随后来到厂区深入制水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制水生产各个环节,特别对消毒剂的存储管理、生产废水排放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现场观看了中控室自动化监控管理的实操演示。

  近年来禅城区严格落实供水管理职责,出厂水水质合格率始终保持在100%,同时不断加大老旧城区管网改造,逐步降低管网漏损率,已基本实现供水范围“一户一表”改造工作,下一步还将继续优化制水生产工艺,引进污泥处理设施,争取做到生产尾水零排放,提高原水利用率。

  最后检查组与禅城区住建水利局、禅城水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黄礼泉书记对禅城区近年来在供水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企业下一步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既要确保自身生产安全更要确保供水水质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同时要进一步谋划如何进一步提升供水水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

(图、文:玉居朝,水资源科供稿)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