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落实“三深入三围绕”,组织“佛山人肇庆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11:16:03  来源:本网 [字号:

  11月6日,佛山市水利局联合佛山电台“畅驾924”栏目组和佛山派驻迳口镇的帮扶工作队组织佛山亲子家庭到迳口镇开展“佛山人肇庆游”、金秋慈善“童”行活动,通过慰问走访、公益助学,为当地奉献诚挚爱心。

  活动中,热心的佛山家庭为迳口镇幼儿园送来了30张儿童床具、桌子、篮球、足球、益智玩具等爱心物资,把学校的休息室改造成爱心寝室,对学校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使之不仅成为幼儿园小朋友的舒适天地,也是活动家庭的公益课堂。在迳口镇幼儿园通过开展有趣的亲子游戏,佛山家庭的小孩和幼儿园的小孩一起互动玩乐,拉近彼此间的心灵距离,建立了真挚的友谊。随后佛山家庭走访、慰问了迳口镇幼儿园附近的原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参观了迳口镇的大利古村落,与当地村民一起交流互动,了解迳口镇的人文历史等。

  在慰问原建档立卡脱贫户和参观大利古村落后,佛山家庭到庆峰年果园体验田园生活,通过帮助果园种植蔬菜,采摘百香果、番石榴等鲜果,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亲身体验农耕的过程,既磨炼了意志品质,又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最后佛山家庭在现场采购了贡柑、香蕉、番薯、芋头、蜂蜜等当地的农产品,通过消费帮扶,促进了当地农民的增收。

  通过本次“佛山人肇庆游”活动,不但让帮扶地区感受到佛山人民的用心用情,同时让更多佛山人民实地体验迳口镇的风土人情,了解帮扶工作的实际情况。通过谋划旅游节点产业帮扶和农产品消费帮扶等具体举措,实实在在助力迳口镇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图、文:伍旭滨,河长办供稿

IMG_20211106_134136.jpgIMG_20211106_135240.jpgIMG_20211106_160028.jpgmmexport163618254420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