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到顺德区开展水环境治理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05 16:57:07  来源:本网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治水思路和工作部署,推动《佛山市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实施方案(2021-2025)》加快落实,2021年11月4日上午,我局党组书记黄礼泉同志带队到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开展水环境治理工作调研。

  会上,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就保障水安全、治理水环境、推行河长制、实施碧道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治水思路进行汇报。据了解,下阶段,顺德区将从四方面深入推进治水工作,为顺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一是全力推进高质量治水,出台《以水兴城实施方案》,聚焦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任务,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攻坚,开展全流域治理大会战。以南顺联安围和群力围、石龙围为试点,探索“顺德联围治水样本”,推进全区联围整治。二是加快推进碧道建设,将碧道建设作为以水兴城的重要抓手,高质量重塑城乡水系,实现“美丽河湖”向“幸福河湖”跨越。三是推进清岸还河行动,分阶段推进水基础调查、水乱状清理、水侵占退还三大行动,坚决打赢“清四乱”硬仗。四是做好水利工程冬修维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防汛、排涝安全做好准备。

  党组书记黄礼泉同志强调,顺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治水工作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水环境治理工作部署的重大举措,市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顺德区治水部门的工作指导,支持顺德区开展联围治水试点。下阶段,顺德区要落实《佛山市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实施方案(2021-2025)》,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促进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

  顺德区水环境治理工作调研吹响了我市治水大会战的号角,全市各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的水环境系统性综合治理思路深入治水,打好打赢治水大会战。后续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摸清现状底数,按既定目标和任务强化检查督办,确保国考省考断面水质达标,市考断面不断改善,全力打造我市宜居水环境,健康水生态,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水环境管理科供稿)

c58a805b03a176dda00eeff517ef3c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