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水利局打击非法洗砂洗泥专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17:31:19  来源:本网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10月15日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问题整改情况,严厉打击和全面遏制我市非法洗砂洗泥行为,10月25日开始,市水利局专班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佛山海事局等部门开展集中打击非法洗砂洗泥联合执法行动。

佛山市水利局打击非法洗砂洗泥专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76.jpg

  市水利局三级调研员张治安主持召开专项调研座谈会

  这次行动主要针对禅城、高明、三水区行政区域内非法在水道进行的洗砂洗泥行为开展突击检查和执法监管。市水利局专班先后到高明、三水、禅城区政府开展专项调研座谈会,了解各区辖区内重要水域、重点行业洗砂洗泥情况,重点对西、北江主要干流进行巡查执法,对三艘涉嫌违法行为的运砂、运泥船进行了查处。

佛山市水利局打击非法洗砂洗泥专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45.jpg

  市水利局专班在西江水域登船检查货船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强化各部门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机制,始终保持对我市非法洗砂洗泥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相关线索及时移交,严厉打击非法洗砂洗泥行为,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形成长效机制。


  佛山市水利局打击非法洗砂洗泥专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67.jpg


  市水利局专班现场检查禅城区城港码头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