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赴沙口水利枢纽站检查潜水队及物资仓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6 17:58:59  来源:本网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我省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等事故教训,加大事故防范力度,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水旱灾害防御科赴沙口水利枢纽站检查市防汛抢险潜水队和防汛物资仓库安全生产工作,沙口水利枢纽站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防御科先后实地检查了防汛物资仓库防火、吊车及安全生产制度和潜水队的训练等工作。检查发现仓库防火器材等配备齐全,日常检查记录较完善。

    随后防御科与仓库管理人员及潜水队召开座谈会。会上,防御科有关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同时要求一是市防汛物资仓库物资大多为易燃物品,必须加大防火工作力度,加强对电路的日常检查,防止因线路老化短路造成火灾;二是及时制定吊车安全操作规程并上墙,加大对吊车人员操作培训,严禁无证上岗;三是科学堆放防汛物资,严禁超载堆放造成货架坍塌事故发生;四是潜水属于高危工种,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多涉及水下安全,潜水队在日常训练中,务必按照安全规程进行训练,完善相关应急救援预案,坚决杜绝潜水事故发生。(图、文:崔纬坚。水旱灾害防御科供稿)

01.JPG0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