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水利局召开防御台风“查帕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1 18:28:56  来源:本网 [字号:

    7月20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防御台风“查帕卡”工作视频会议,邹振宇副厅长作了防御“查帕卡”工作部署。市水利局随后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防御台风“查帕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和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市委市政府有关防御要求,全面研究部署我市水利防御台风“查帕卡”防御工作。市水利局李永生局长、张剑锋副局长及水旱灾害防御科、运管科、建管科、水政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水利部门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查帕卡”将是今年登陆我省的第一个台风,台风防御工作面临路径的不确定性、移动非常缓慢、持续时间长,带来的降雨影响可能较大的影响。

    会议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按照省会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防御台风进行再检查、再落实。一是抓好在建工程安全管理。落实应急预案和工程基坑支护专项施工方案,加强工棚、脚手架、井架等设施的安全防护,做好做足相关防护措施。二是抓好水库运行管理。各水库管理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做好水库的蓄水保水工作,为防旱抗旱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抓好水利工程调度管理。要严格按照预案和工程调度要求实施涵闸泵站预排预泄,及时开启排涝泵站,有效降低内河涌水位,保证排涝安全。四是抓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要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的作用,确保将预警信息传递到基层一线。

    李永生强调,防台风工作要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落实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的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各项防御责任,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对水库、水电站、水闸、堤围等水利设施和在建的水利工程的检查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马上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切实维护城市顺畅运转和居民正常生活。(图、文:郑绵,水旱灾害防御科供稿)

佛山市水利局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 0524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信息发布审批表(1)901.jpg佛山市水利局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 0524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信息发布审批表(1)90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