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到高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7 15:28:36  来源:本网 [字号:

    6月24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佛山市水利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张剑锋副局长带领建设管理科、水旱灾害防御科及运行管理科到高明区深入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将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扎根心里,暖进群众心里。

    市水利局一行首先来到更合镇珠塘村千岁正坑水库,该水库属于列入全国《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5宗小型水库之一,计划于2022年4月全面完工并验收,已于上月底基本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调研组首先肯定了千岁正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进度,同时也指出要做好背水坡植被覆盖,注意防范水土流失和排水沟淤积,做好扫尾工作,隐患往往隐藏在细节里面。对于高明区其余列入除险加固计划的水库要抓紧实施,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水库安全运行。

    调研组接着来到更合镇福山水库,该水库为小(一)水库,主要承担着周围村庄的灌溉任务,2020年该水库已完成标准化建设,今年以来高明区有效降雨较往年同期减少超过50%,不少村居过去春耕依靠的山塘水库,今年都出现缺水。此前,更合镇福山水库水位已经低于最低排水口,抽水工作一时难以进展。高明区、更合镇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通过铺设水带借用周边鱼塘中转调水的方式从福山水库跨越2公里抽水,才成功灌溉柴塘村100多亩受旱稻田,支援更合抗旱保耕工作。调研组要求更合镇水管单位要按照小型水库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加强精细化管理,落实水库日常巡查、库区水面保洁工作。针对福山水库的用水问题,抓住近期强降雨强对流的有利天气,结合调整后的汛限水位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多蓄水,科学调度,保障农业用水和粮食安全生产。

    调研组最后来到更合镇平塘村委会组织调研座谈,了解了革命烈士黄仕聪的革命生涯,并认真听取属地村委和群众代表对小型水库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提出的意见。

    张剑锋副局长在平塘村委会就地讲了一堂党课,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全市水利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将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发挥行业管理的优势,心中装着群众、工作为了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心贴心办好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基层水利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寄望村委发扬革命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建设,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情服务温暖民心,全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运行管理科供稿)

市水利局到高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01.jpg市水利局到高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98.jpg市水利局到高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96.jpg市水利局到高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9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