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水利局组织三水区西南涌北段综合整治工程(一期、三期)竣工验收和南海区狮山镇刘洞水闸电排站重建工程通水预验收
发布日期:2021-06-30 14:44:55  来源:本网 [字号:

    6月25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三水区西南涌北段综合整治工程(一期、三期)竣工验收。根据验收规程,竣工验收委员会由市水利局和三水区住建水利局等有关部门组成,验收委员会详细了解西南涌北段综合整治后的运行管理情况,各参建单位就工程建设情况作了汇报,验收委员会查阅竣工验收相关资料,并对工程竣工验收后续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验收委员会认为三水区西南涌北段综合整治工程(一期和三期)竣工验收符合竣工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通过该工程竣工验收。三水区西南涌北段综合整治工程(一期、三期)分别于2015年7月和2017年9月建成投用。通过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工程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进一步解决三水区水利工程完工多年来未竣工验收的历史遗留问题。

    6月25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南海区狮山镇刘洞水闸电排站重建工程通水预验收。工程于2020年4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现正值汛期,市水利局大力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保障狮山镇花木洞涝区内的排涝安全,缓解该片区十分严峻的内涝压力,市水利局及时组织刘洞水闸电排站重建工程应急通水预验收,确保随时开闸应急排涝。

    根据验收程序,由市水利局和南海区住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对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查勘,认真检查防洪闸、消力池、压力箱涵、自排水闸、进水前池段、泵房的建设质量情况,随后验收委员会听取各参建单位分别汇报后对工程应急通水预验收提出意见及建议。验收委员会认为刘洞水闸电排站重建工程有关单位要对这次应急预验收提出的意见建议马上进行落实整改,严格按照工程通水阶段验收标准进一步核验工程资料是否符合通水阶段验收要求,预验收发现的问题必须在通水前得到彻底解决,要对下阶段正式验收前的工程进度实施计划作出妥善安排。

    狮山镇刘洞水闸电排站重建工程位于狮山镇佛山大堤花木洞涝区内,设计排涝流量为10.0m3/s,总装机容量1350KW,总投资7168万元,属中型泵站。现阶段涉及的水下部分施工已基本完成。(建设管理科供稿)

1.jpg2.jpg3.jpg4.jpg5.jpg11.jpg1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