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对高明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
发布日期:2021-06-23 11:44:51  来源:本网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市领导批示要求,加大事故防范力度,切实抓好当前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6月18日上午,第四督导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李永生同志带队赴高明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抵达荷村水库、陈村水库、海口泵站、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现场查看水库除险加固状况、水库运行管理和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情况。

IMG_20210618_095703.jpg

IMG_20210618_101117.jpg

    在荷村水库,检查组认真查看水库溢洪道、水库坝顶路面建设情况,检查背水坡和水库汛限水位管理情况,并与坚守岗位10多年的值守老同志亲切交流,李永生局长指出,要在防洪防汛的安全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值守制度与设施,加强值守同志的业务培训,切实关心值守同志的生活生产安全。

IMG_20210618_111131.jpg

    检查组还随机抽查了陈村水库,认真检查防汛道路、管理楼、水库坝顶路面、溢洪道,背水坡排水棱体等水库设施,发现该水库背水坡底部有渗水现象及溢洪道堵塞。检查组要求,高明区住建水利局要进一步全面摸排全区水库运行状况,重点排查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安全漏洞,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并加强防渗堵漏与溢洪道疏通工作。

    随后检查组驱车前往海口泵站,李永生局长详细询问泵站值守、巡查制度,党支部建设情况;检查发现电闸裸露老化、栏杆设置不齐全等问题。李永生局长强调,一定要细而再细,实而再实地落实好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并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对泵站进行全覆盖检查,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学党史、办实事,干好水利本职工作,庆建党百年大业,守一方水土平安。

IMG_20210618_114125.jpg

IMG_20210618_115843.jpg

    最后检查组前往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现场,检查发现工程现场安全生产重视不足。李永生局长特别强调,一、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压实安全责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市领导批示要求,加大事故防范力度,切实抓好当前高明区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绝不能忽视,责令其公司高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精神;二、在建水利项目要统筹抓好工程安全、质量安全、汛期安全;三、结合工程项目建设实际,进一步完善在建工程的汛期应急预案,做到切实可行;四、台风季节来临,要做好防台风安全应急措施,不能麻痹大意,建立健全抢险救援队伍,保障人员、机械、脚手架安全;五、施工现场要加强用电安全培训管理,特别是焊接用电、乱拉乱接电线的管理。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晓明,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刘维彬局长及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第四督导组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