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重点宣传栏
佛山,重磅官宣!
发布日期:2023-09-27 15:16:51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9月27日

佛山迎来第二个

“佛山市企业家日”

“佛山市人才日”

  当天上午,佛山人才发展大会暨第二期佛商论坛在佛山市中欧中心举行。佛山这座民营经济大市,再度以城市的名义,向广大企业家和人才致以崇高敬意、给予最高礼遇。

图片

佛山人才发展大会暨第二期佛商论坛会场。图/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周春 王伟楠摄

  大会现场,佛山重磅发布佛山“2+N”人才新政、佛山制造业当家调研成果并为“佛山市人才举荐委员会委员”“佛山市优秀创新创业团队”“佛山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佛山市青年拔尖人才”等代表颁发聘书证书。

  活动邀请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深圳市大湾区金融研究院院长向松祚,围绕“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做主旨发言。

  近年来,佛山对人才就业创新创业给予大力支持,围绕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累计引进一批省市创新创业团队。大会现场,希荻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代表获颁“佛山市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荣誉证书,进一步激发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在佛山的创新创业热情。

  现场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卢清华等6名佛山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广东圆融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王忠强等10名佛山市青年拔尖人才代表颁发证书。

  佛山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向全市企业家和人才致以崇高敬意、给予最高礼遇,引导全社会尊商敬才,让广大企业家和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竞相奔涌。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去年,佛山宣布将每年9月27日设为“佛山市企业家日”“佛山市人才日”。佛山也由此成为广东省首个设立“企业家日”的地级市,在全社会范围内凝聚起尊重企业家、尊重人才的共识,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人才高地。


佛山市优秀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名单

  希荻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欧谱曼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阿格蕾雅光电材料有限公司

  佛山市清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汇芯半导体有限公司 

  体必康生物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中科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华运通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唯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名单

  卢清华、余海军、曾国东、魏梅、刘咏平、李兰云


佛山市青年拔尖人才名单

  王忠强、邢明、李宏伟、吴钊强、欧彦楠

  罗典、罗文汇、岳国森、周淑贞、徐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