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重点宣传栏
《广东红色印迹·人物篇》第19集:林伟民——为民服务的工人革命家
发布日期:2023-09-26 10:53:43  来源:红讲台 [字号:

项目介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将推出系列节目《广东红色印迹·人物篇》,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广东的革命事迹,弘扬和继承他们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故事摘要

  林伟民原名林兴,出生于广东省香山县(今属珠海市)。他先后参与领导了香港海员大罢工、上海海员大罢工和省港大罢工,在广大工人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1924年,经罗亦农介绍,林伟民在莫斯科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广东海员中最早的党员之一。林伟民为工运事业发展壮大、人民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使黑暗者为光明,崎岖者为坦途,此吾人之所愿。”

                                                             ——林伟民

图片

  “使黑暗者为光明,崎岖者为坦途,此吾人之所愿。”林伟民少年立志,一生笃行。

  他处处维护工人阶级的利益,为中国早期工人运动作出了巨大贡献。这就是为民服务的工人革命家——林伟民!


  指导单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

  制作单位:广东广播电视台

  策划执行:广东卫视频道、康毅工作室

  播出平台: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广东党史网、南方Plus、粤省事、粤政易、触电新闻、粤听App、荔枝网、红讲台视频号、红讲台公众号、广东电视艺术家协会公众号、媒意见公众号

  导演:李憬昕

  撰稿:谢晖

  后期制作:吴璇

  摄像:巴德旦周、谢文杰

  统稿组:曾瑜、杨俊、曾敏轩

  嘉宾:王雪

  红色故事讲述人:潘茵熙、王鹏皓

  配乐:王斌

  新媒体运营:吴菁菁

  统筹:陈伟明

  制片:李茵茵

  制片主任:张杰

  监制:康毅

  编审:钟玉冰

  节目总监:符慧

  学术顾问:丁少红、师春苗、何飞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