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重点宣传栏
佛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7 17:36:16  来源:佛山市人民政府 [字号:

  1月6日,佛山市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高质量完成市两会各项议程。市委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白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党组书记李政华、市委副书记徐晓霞出席会议。

  郑轲代表市委对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维方式、话语体系、行为惯性,把佛山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用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再创佛山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始终把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推动佛山改革发展事业继续走在前列。要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515”战略目标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加快落地落实,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郑轲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不断开创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人大、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用工作成效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政协工作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进一步推动代表委员发挥作用,发挥人才汇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持续提升代表、委员履职能力,积极为代表、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佛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