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1 09:23:35  来源:中国水利部 [字号:

  本站讯 1月10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关于推进水利工程配套水文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水利工程配套水文设施是保障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效益的重要支撑。要认真贯彻落实水文条例和全国水文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水文站网。要坚持需求牵引、应用至上,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加快现代水文技术装备研发应用,着力提升水文监测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要强化与现有水文站网衔接,构筑气象卫星和测雨雷达、雨量站、水文站组成的雨水情监测“三道防线”,着力延长预见期、提高精准度,有效支撑和保障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工作。

  (作者:刘璐  责编: 魏永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