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11 11:33: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7月9日,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2022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建设任务涉及山东、河南两省14个市42个县(区)的河道整治工程和堤防工程,主要包括控导工程续建改建、险工改建加固、堤防扩建和加高帮宽、堤顶硬化以及防汛路等,工程总投资31.85亿元,总工期36个月。

    实施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补好防灾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内容。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黄河下游防洪体系,有效改善游荡性河段河势,提高河道排洪输沙能力,对确保堤防不决口,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责编: 高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