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水利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9 10:00:1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稳定“三农”基本盘的特殊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通盘谋划、扎实做好水利各项工作,为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一要做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水利工作。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扎实推进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因地制宜新建一批现代化灌区,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加强防汛抗旱减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抓紧修复水毁灾损水利工程,提高旱涝保收能力。二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水利工作。切实维护和巩固水利脱贫攻坚战成果,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为重点,不断改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条件,持续推动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支持力度,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三要做好保障农村稳定发展的水利工作。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发展建设,加快推进中小河流治理、水源工程建设、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积极实施水系连通和水美乡村建设,加强农村水系综合整治,修复农村河湖功能,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条件。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