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湖南省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1-12-24 17:34: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2021年12月23日,湖南省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通过由水利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持的竣工验收。

     湖南省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潇水治理开发的关键性工程。工程位于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境内的湘江支流潇水上游河段,总库容15.10亿m³,2013年11月主体工程开工,2018年7月20日工程全部完工。工程初期运行以来,发挥了灌溉、防洪、补水、发电等综合作用,有力推动了流域、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

      竣工验收委员会指出,湖南省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工程进入正常运行管理、全面发挥效益的新阶段。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监测,确保工程安全高效运行;要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加强对库区涉水活动的管理,保护水库水质和生态环境;要加快推进配套灌区建设,尽快完成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要立足自身实际提升工程运行管理智能化水平,为打造数字孪生工程创造条件。

作者:    责编: 李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