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九轮巡视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1-06-07 10:22: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6月2日,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九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做深做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高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出席会议。

    李国英指出,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开展巡视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政治监督定位更加精准,巡视震慑效应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作用更加彰显,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国英深入分析了被巡视党组织在政治建设、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要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确保巡视发现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认真做好巡视反馈工作,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认真落实“四个融入”要求,严肃对待、全面整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针对巡视发现的深层次、普遍性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巡视整改后评估制度,用制度保障整改落实和整改成效。

    李国英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要精准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研究筹划部党组巡视工作,提高水利巡视工作质量,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党组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 -